艾特商业网

Mac设备上出现了新的勒索软件

更新时间:2021-09-10 09:44:35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的勒索软件,可以对Mac计算机上的文件进行加密并向受害者索要钱。据称,如果该软件检测到安全工具,则该软件将无法运行,该软件可能导致许多不良后果,例如身份盗窃和数据丢失。 Mac设备上出现了新的勒索软件

Mac用户在计算机上感到安全有很多原因。如此之多以至于任何病毒或恶意软件通常都会影响Windows操作系统,而在macOS方面很少会遇到此类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Mac受到了恶意软件的完全保护。

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在Mac计算机上发现了新的勒索软件,该勒索软件忽略了用户隐私,安装后可能需要花费数千里拉才能修复。据说,这种名为“ ThiefQuest”的软件比普通的恶意软件差很多,并且通过将文件锁定在受感染的计算机上,观察用户的行为。 Mac设备上出现了新的勒索软件

ThieftQuest还试图查找和窃取加密货币应用程序使用的文件,从而导致许多不良后果,例如身份盗窃和数据丢失。根据K7 Lab的报告,专门为Mac开发的恶意软件会在在线海盗网站和洪流门户网站上遇到用户。

安装后,该软件不仅可以锁定文件,还可以在计算机上安装键盘记录器软件来窃取用户的密码和信用卡信息。据说,如果可以检测到某些安全工具(例如Norton Antivirus),则可以很好隐藏的软件将无法正常工作。 Mac设备上出现了新的勒索软件

加密受感染计算机上的文件后,ThiefQuest带出一个带比特币的钱包地址,并带有说明用户应付款的便条。但是,安全研究人员指出,受害者无法与网络罪犯进行通信,即使他们付款,也有可能无法删除加密。

安全研究人员指出,恶意软件通常安装在显示盗版内容的Torrent门户和网站上,并强调用户应避免访问此类网站,而不应单击来源不明的电子邮件以避免其计算机出现此类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