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系统更新伪装成恶意软件攻击Android手机

更新时间:2021-10-06 09:39:29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您是否拥有Android智能手机?这是您不应该忽略的一条信息。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攻击性很强的新型恶意软件,它正在攻击Android智能手机。使这种新恶意软件比其他恶意软件更具致命性的原因是,它被伪装成系统更新而巧妙地隐藏起来。

系统更新伪装成恶意软件攻击Android手机

根据Zimperium研究人员的报告,该新恶意软件伪装成系统更新应用程序,这使其很难被检测到。安装后,它可以控制Android手机,不仅窃取数据,还窃取消息和图像。

研究人员说,一旦掌握了控制权,黑客就可以录制音频和电话,拍照,访问WhatsApp消息,窃取即时消息和数据库文件,检查默认浏览器的书签和搜索,搜索具有特定扩展名的文件,检查剪贴板数据。 ,通知的内容,列出已安装的应用程序,窃取图像和视频,监视用户的GPS位置,窃取SMS消息,电话联系人,窃取通话记录,甚至泄露设备信息。

Zimperium首席执行官Shridhar Mittal告诉TechCrunch,该恶意软件很可能是定向攻击的一部分。

“这很容易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复杂的……我认为在创建此应用程序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我们相信还有其他这样的应用程序,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尽快找到它们。”他对出版物说。

现在,好消息是该恶意应用从未在Google Play商店中提供。这意味着,只要您继续从Play商店下载应用程序,就应该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