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互联网分析:如何立即将手机更新到Android 10 你需要知道的快捷步骤

更新时间:2021-11-14 08:56:37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拥有Google Pixel的最佳部分之一是其常规软件更新。谷歌每个月都会为其Pixel手机发布更新,并且至少在两年内支持它们以及完整的平台更新。但是,更新并不是完全自动发生的 - 您仍然需要参与更新。Android 10就在这里,以及如何在Pixel上获取它。

如何通过OTA更新Pixel上的软件

打开您的设置。

向下滚动到底部以点按系统。

点按高级。

点击系统更新。

点击右下角的检查更新并等待检查。

您的系统将报告为最新状态或更新待处理状态。

如果您使用的是Wi-Fi,则会自动下载更新。您可以随时暂停。

如果您使用的是移动数据,则必须立即选择加载更新。

下载更新并在后台安装后,您将收到重新启动手机进行安装的通知。

只要您的Pixel已打开并定期连接到Wi-Fi,您的手机就会自动下载并安装更新,然后提示您重新启动以应用它们。但是,当您听到更新并希望更快时,如果您尚未提示安装,则上述步骤将有助于强制更新。

如果你现在绝对必须有更新,那么还有一个手动更新安装程序,适用于需要更新的硬核Pixel用户,然后才能让其他人通过无线方式进行更新。

侧载新的Android 10版本

在我们进行侧载Android更新的步骤之前,强烈建议您以前使用Android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和终端(macOS或Linux)或命令提示符(Windows)。如果在以下过程中出现问题,可能会损坏您的设备。

如果您需要下载Android SDK,可以从Android开发网站获取它,并按照他们的说明正确安装。对于以下过程,您只需要位于Platform Tools文件夹中的adb和fastboot文件- 您不需要整个SDK。

此外,以下所有命令都是在Linux或OS X平台上的终端中编写的。如果您遵循本指南并使用Windows机器,则无需使用本指南中的“./”。

启用开发人员设置和USB调试

解锁你的bootloader

闪烁库存像素图像

闪烁OTA更新映像

启用开发人员设置和USB调试

转到“设置”并向下滚动到“系统”,然后点按“关于手机”。

点击内置编号七次,直到对话框显示“您现在是开发人员”。

返回系统菜单,您会找到一个名为Developer options的新选项。

确保已打开开发人员选项并且USB调试已打开。

在Developer选项中,启用OEM解锁。

将设备插入计算机,然后单击对话框中的“确定”,要求您在连接到计算机时允许USB调试。您还可以选择始终允许该计算机上的访问权限。

如果操作正确,这将是您手机或平板电脑暂时需要做的所有事情。

解锁你的bootloader

从谷歌直接购买的Pixel手机有一个可以解锁的引导程序。如果要手动刷新软件,则需要执行此操作。

要执行此操作,您必须首先启动到引导加载程序。您可以手动关闭手机或平板电脑,按住电源按钮和音量减小按钮进入设备的Bootloader菜单,也可以在终端或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以下命令。

运行以下命令以确保您的设备已正确连接到您的计算机。如果它返回一个字符串,则表示您已设置为开始更新设备。

./adb devices

现在进入Bootloader菜单,运行以下命令。

./adb reboot bootloader

在屏幕的底部,将列出几个内容,包括设备的锁定状态。这应该说是锁定的,除非你过去解锁了你的引导程序并且从未返回并再次锁定它。

要解锁引导加载程序,只有在刷新库存固件映像时才需要(不需要进行侧载和更新,我们很快就会完成),您必须输入以下命令。请记住,在解锁Pixel的引导加载程序时,它将在出厂时重置您的设备,因此您将丢失存储在其上的所有内容。如果您尚未在设备上备份任何重要信息但是您可以按下电源按钮,同时在Bootloader菜单中突出显示Start,这将使您像平常一样重新启动设备。现在回到解锁你的引导程序。

现在输入:

./fastboot flashing unlock

设备上将出现一个对话框,询问您是否确定要解锁。再一次,这将重置您的设备,因此如果您想要退出该过程,您只需使用电源按钮选择否。如果您已准备好解锁引导加载程序,请按音量增大按钮,然后按电源按钮确认您要解锁引导加载程序。

./fastboot reboot-bootloader

建议重新启动引导加载程序,以便在继续下一步之前检查以确保一切正常。

闪烁库存固件映像

现在您的引导加载程序已解锁,是时候刷新新固件了。要查找系统映像,请转到Factory Images页面,找到您的设备,然后下载最新的工厂映像。最简单的方法是在平台工具文件夹中解压缩adb和fastboot文件所在的文件,以便在刷新固件时不必键入不同文件的路径。(或者,如果您知道可以将文件拖到终端窗口中以复制路径,那么就这样做。)

首先,确保您仍然在设备的引导加载程序菜单中,并仔细检查您的引导加载程序实际上是否已解锁。

首先,确保您的计算机与手机或平板电脑正常通信。只要您的设备的序列号作为连接设备返回,您就可以开始更新设备了。

./fastboot devices

现在是时候用以下命令刷新更新的引导加载程序了。

./fastboot flash bootloader [bootloader file].img

您不会在设备的屏幕上看到任何内容,但终端或命令提示符中应该有一个对话框。完成闪存引导加载程序后,您应该重新引导回引导加载程序,以确保一切仍然正常。

./fastboot reboot-bootloader

接下来,您将刷新更新的无线电。只有在更新内置有蜂窝无线电的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固件时,才需要执行此步骤。

./fastboot flash radio [radio file].img

./fastboot reboot-bootloader

最后,是时候将实际的系统映像闪存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了。

警告:以下代码行将擦除您的设备。如果你不希望你的设备将被抹去,从命令删除“-w”。更新应该仍然很好,它不会擦除您的用户数据。

./fastboot -w update [image file].zip

完成后,您的手机将自行重启并正常启动。由于此过程会清除设备中的所有数据,因此首次启动设备所需的时间会稍长。一旦您受到设备设置演练过程的欢迎,您就知道已成功刷新了新版本的固件。

如果您不想手动输入命令,则压缩文件夹中包含的脚本包含系统映像,该系统映像将执行大部分但不是全部繁重的操作。该闪存的所有脚本文件会自动引导程序,无线电设备(如果需要)的闪烁,系统映像。此过程的问题在于,您必须首先确保手机位于引导加载程序菜单中,并且在启动脚本之前必须解锁其引导加载程序。当然,如果这些尚未完成,脚本将无法运行,也不会发生任何事情。

闪烁OTA更新映像

如果您不想解锁引导加载程序,则可以侧载OTA更新。也就是说,你要将一个更新文件下载到计算机上,你的手机通常会通过无线方式自动抓取(因此是OTA),然后通过命令行推送它。

过去,当手机下载OTA时,我们必须寻找OTA文件位置,并使用它来从Google的服务器中提取文件。如果我们想要,我们仍然可以这样做......但Google现在提供OTA图像供下载。(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它们)。这是一个较小的文件,只是将您从之前的版本带到最新版本 - 它不是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可以加载到手机上。

与工厂映像更新的情况一样,将OTA文件放在Platform Tools目录中以简化将文件发送到手机的过程。

首先,确保您的计算机与手机或平板电脑正常通信。只要您的设备的序列号作为连接设备返回,您就可以开始更新设备了。

./adb devices

接下来,通过以下命令将设备置于引导加载程序菜单中,或者在关闭时按住电源按钮和音量减小按钮。

./adb reboot bootloader

现在使用音量减小按钮两次,直到您滚动到恢复模式,然后按电源按钮将其选中。看起来您的手机正在重新启动,但会出现带有红色感叹号的Android图像。接下来,按住电源按钮并按音量增大按钮,您将进入恢复模式。

现在您正在进行Android系统恢复,请使用音量减小按钮突出显示ADB的应用更新,然后按电源按钮将其选中。Pixel屏幕上的文字现在表示您可以使用adb将OTA发送到设备。

./adb sideload [OTA file].zip

在终端或命令提示符下,您将看到一个对话框,其中显示将更新传输到手机或平板电脑的进度,一旦完全传输,您可以在屏幕上阅读更新实时内容。同样,一旦完成该过程,您的手机将自行重启并尝试正常启动。您已成功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