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互联网分析:苹果新的iOS 14主屏幕使Windows Phone Live Tile重新焕发生命

更新时间:2022-03-06 09:22:13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微软十年前通过Windows Phone展示了移动主屏幕的未来。充满活力的界面的关键是Live Tiles,生动活泼的动画小部件。从那以后,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实现。 苹果新的iOS 14主屏幕使Windows Phone Live Tile重新焕发生命

我一直希望苹果将这些Live Tiles带到iPhone。苹果经过全面翻修的iOS 14主屏幕最终做到了这一点,从而为位于主屏幕上的应用程序启用了生动活泼的小部件。这是Windows Phone所缺少的iPhone的最后一个附件,这是在Microsoft首次向世界推出Live Tiles 10年之后。

Live Tiles是Windows Phone最独特的功能之一。他们使应用程序能够在主屏幕上显示信息,类似于Android和iOS上的小部件。您可以固定几乎所有对主屏幕有用的东西,并且动态贴图的动画效果精美,可以翻转并提供微小的信息,使您的手机更具个性和活力。

Live Tiles是Windows Phone设计的核心部分,使您可以浏览主屏幕以获取信息,例如天气预报,下一次日历约会或交通信息。它们对Windows Phone如此重要,以至于Microsoft甚至招募了Gwen Stefani和其他名人来推广它们。 苹果新的iOS 14主屏幕使Windows Phone Live Tile重新焕发生命

Apple一直保留的主屏幕几乎与iPhone最初于2007年推出的方式相同。进行了UI调整,添加了文件夹并进行了一些更改,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一排静态的应用程序图标,其中隐藏了小部件进入没有人真正使用的子菜单。

iPhone用户多年来一直在呼吁提供更好的主屏幕,六年前一位设计师甚至为iOS 8创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概念,这与苹果本周针对iOS 14推出的概念非常相似。这个概念是一种尝试将Android最佳的窗口小部件系统与Windows Phone的Live Tiles的设计和功能相结合的方法。

当然,苹果花了一些时间考虑在iOS 14中使用其主屏幕的选项,并且该实现方式具有公司众所周知的惯用技巧。Apple允许将小部件添加到iOS 14的主主屏幕上,使其与其他应用程序并排放置。一个新的“小工具库”充当用户轻松添加和自定义小部件的中心,甚至还有一个“智能堆栈”小部件,可根据一天中的时间在相关应用中循环显示。

iOS 14可以让您固定诸如音乐之类的小部件以显示正在播放的内容,通过照片查看相机胶卷中的图像,通过时钟显示多个时区,甚至还可以固定天气以快速查看未来一天或一周的天气预报。外观和感觉都与Live Tiles的原始愿景非常相似。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将需要建立支持,但是鉴于针对新的iOS版本更新应用程序的速度有多快,因此可以合理地假设,一旦iOS 14于今年晚些时候首次亮相,许多顶级应用程序便可以在此新主屏幕上运行。 苹果新的iOS 14主屏幕使Windows Phone Live Tile重新焕发生命

Apple充分利用了Android小部件和Windows Phone的Live Tiles的优势,并将它们组合到iOS 14中。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Windows Phone功能出现在iOS或Android中,这凸显了即使在移动应用方面微软也很重要他们是一次光荣的失败。

我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是我想念Windows Phone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它推动了Google和Apple做得更好。微软引人注目的Metro设计促使苹果公司对iOS 7和更平坦的用户界面做出了回应,随后Google推出了Material Design,具有鲜艳的色彩,有趣的过渡效果以及更加平坦和简化的界面。

多年来,Windows Phone已通过许多其他方式影响了iOS和Android,但我很高兴Apple终于为每天使用的iPhone创建了更好的主屏幕。Windows Phone可能已经死了,但Live Tiles的梦想似乎可以在iOS 14及更高版本中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