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互联网分析:研究人员警告在公共卫生保健中使用移动技术的问题

更新时间:2021-07-16 17:46:26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世界各地偏远地区的许多医疗保健提供者正在积极使用新的移动技术,如文本消息和指纹识别,为患者提供重要的服务和及时的信息。虽然这些努力是有目的的,但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的两项新研究发现,需要密切监测这些方法,以确保它们达到目标。最近发表的两项研究发现了将移动技术整合到公共医疗中的多个问题。

一项研究调查了短信是否有效地告知了乌干达坎帕拉的患者结核病检测的结果,以及他们是否需要进行后续预约。该研究发现,发送短信的人中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真正收到了短信,并且能够记住它所说的内容。

“短信有可能加强高风险人群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沟通,从而改善对结核病的评估和治疗,”该研究的资深作者,耶鲁大学副教授Lucian“Luke”Davis博士说。公共卫生。“但我们的分析发现,这种干预措施远非绝对可靠。在确保参与者接收和理解有关其健康的重要信息方面,使用文本消息存在多种障碍。“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普遍使用移动电话和短信,这就是医疗服务提供者对使用该平台感兴趣的原因。研究表明,仅仅因为医疗服务提供者发送短信,患者表示愿意接收短信,并不意味着这些短信将被接收,阅读或保留。

该研究表明,计算机服务器故障,电话网络中断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电话共享是破坏短信保真度的一些障碍。虽然鼓励参与者通过简单的回复确认收到单个短信,但许多人没有。

在第二项研究中,戴维斯和其他研究人员研究了使用移动数字指纹识别和跟踪坎帕拉肺结核病患者的可行性。该研究发现使用数字指纹识别是可行的,但该领域的硬件和软件问题导致高故障率。这种不一致导致许多医护人员质疑其价值。

诸如数字指纹识别之类的生物识别技术是偏远地区患者识别的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其中缺乏国家识别系统,名称拼写不一致,缺少出生记录或其他因素使这些过程变得困难。

在这项研究中,卫生工作者试图从坎帕拉的大约700人获得数字指纹。大约四分之一的尝试失败,引发了对该计划可靠性的担忧。该研究称,关注该技术表现的医护人员往往没有将其用于后续就诊,进一步削弱了该计划的意图。

戴维斯及其同事说:“尽管该技术在大多数互动中起作用,但变通方法和缺乏指纹识别的实际效益最终限制了其在社区卫生工作者中的工作相关性和感知有用性。”

虽然数字创新在提供公共医疗服务方面提供了一种很有前景的新工具,但研究人员表示,必须对技术进行严密管理和监控,以确保其可靠和成功地应用。文本消息研究出现在JMIR mHealth和uHealth以及分析中数字指纹识别出现在“医学互联网研究杂志”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