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新研究声称 蓝光滤光片比蓝光对更睡眠有害

更新时间:2021-08-15 09:20:01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事实证明,像“夜灯”之类的蓝光滤镜可能会帮助用户入睡,而该滤色镜可为屏幕着色以减少蓝光并帮助用户入睡。实际上,为屏幕着色实际上可能更糟。根据曼彻斯特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使用夜间模式使您的显示器更加“黄色”可能比将其置于常规的无色彩模式更糟。

先前的研究表明,尤其是在电话和电视屏幕上暴露于蓝光下,会减少褪黑激素的产生,褪黑激素是一种有助于睡眠的激素。曼彻斯特大学在蒂姆·布朗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对一组小鼠进行了研究之后,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假设。

通过使用专门设计的照明来调节色温而不改变亮度,研究小组将小鼠暴露于各种颜色并观察了其效果。该大学发现,眼睛中对颜色敏感的视锥细胞对黑光的反应可能比对黑素对蓝光的反应更敏感。换句话说,将手机与蓝光滤光片配合使用实际上可能会告诉大脑不是该睡觉的时间了。

当然,这里有几件事要注意。首先,这项研究是针对老鼠而不是人类。其次,该大学并未在微生物学水平上进行研究,而是进行了观察性研究,得出了暴露于相同亮度的不同颜色光的小鼠的结论。

但是这项研究也可能有其价值。如果您考虑全天出现的光的颜色,则黎明和黄昏通常会比白天的颜色更蓝,而白天的颜色则更黄。如我们的研究人员所述,我们的生物钟会响应颜色是有道理的。

无论蓝光对您的眼睛有何影响,最好还是不要在睡觉前将智能设备放在外面。筛查时间过长还会产生其他不利影响,例如肥胖。此外,浏览社交媒体网站可能会以某种方式影响您的大脑,当您最终闭上眼睛时,您不会很快就入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