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如何知道互联网是3G,4G还是5G?

更新时间:2021-10-05 09:26:04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随着最近5G数据网络在发达国家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自问“移动互联网”一代之间的真正区别以及其新实现的实际用途。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是要了解每个版本中已经提供的主要功能及其对现代日常使用的影响。

如何知道互联网是3G,4G还是5G?

为了更好地了解用户,Tecmundo准备了有关几代移动互联网网络,其主要特征以及如何识别手机使用哪个网络的简要指南。退房:

第一代:1G和2G网络

移动网络的第一个版本,仅称为“ 1G”,由澳大利亚公司Telstra于1987年推出,其最高速度为2.4 Kbps。它的使用专门针对通过模拟信号进行的低质量和低安全性的语音呼叫。

然后,新的2G网络于1991年问世,由于其数字信号传输模型,它具有一些新功能,例如发送SMS,群组通话和实时计费格式。

后来,出现了改进的2G网络版本,并被称为EDGE(GSM演进的增强数据速率),能够达到1 Mbps的速度-相比之下,其速度几乎是1G网络的500倍。

多媒体:3G网络的到来

反过来,自2001年推出以来,3G网络在建立当前使用的多种产品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其实施允许使用互联网浏览,发送电子邮件,下载音乐和视频等技术,手机的其他新闻。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IMT-2000技术规范,移动数据网络必须具有至少200 Kbps的平均速度才能被视为第三代。

但是,最终,根据3.5G和3.75G版本的技术发展,很容易超过该速率,从而允许最高理论速度达到21.4 Mbps。这一代使用的主要标准是W-CDMA,HSPA和HSPA +。

高速:4G网络

4G网络于2009年启动,带来了一项技术更新,可为所有用户提供高质量,高速度和大规模容量。它在开始的几个月中的速度仅比3G网络略快,但是在其开发过程中呈指数级增长,在最新版本中达到了高达1 Gbps的最大传输速率。

4G网络是术语LTE(长期演进,英文缩写,英文)的缩写,是它所基于的技术。与前几代产品一样,这些年来,它还收到了新版本,称为4.5G,4.5G +,4.9G或LTE Pro(取决于运营商)。它的最后阶段收到了一些实施方案,它们是过渡到5G网络的基础。

对未来的承诺:5G网络

5G网络仍在开发和普及过程中,但是,它已经显示出将要发生的巨大技术飞跃。这项新技术旨在将几种类型的设备集成到容量最高的单个数据网络中。它的应用可以出现在城市交通,医院数据传输,云游戏,增强现实等领域。

除了新的应用程序外,5G网络规定的最高速度高达35 Gpbs,比标准4G网络的速度快约35倍。然而,对于包括巴西在内的许多国家来说,实施该技术的局限性仍然是主要的基础设施挑战。目前,一小部分国家/地区覆盖了部分网络-很少有位置能够达到当前的最大速度。

如何识别所使用的移动互联网?

在大多数手机中,可以通过查看通常位于屏幕顶部,信号电平旁边的通知栏中的首字母缩略词来验证正在使用哪个移动网络。通常,字母代表遵循其技术模式的使用中的移动互联网的一代:

缩略语

2G网络:G(GPRS),E(EDGE)

3G网络:3G(W-CDMA),H(HSPA,“ 3.5G”),H +(HSPA +,“ 3.75G”)

4G网络:4G( LTE),4G +(LTE-A)和4.5G(LTE-A Pro)

5G网络:5G,5G +,5G E和5G UWB(因运营商而异)

值得一提的是,所用信号的显示可能会有所不同在首字母缩写词或它自己的名称之间,取决于所用手机的型号及其相应的操作系统版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